昂帕帕斯

【类菜】花泽类x杉菜|初恋(四)


“花、花泽类!”杉菜惊吓着后退,双颊爆红得直盯着地,不知要看哪才好。


  花泽类却没有像从前一样退缩,他微笑着看向杉菜,好听的语调因为轻快而微微扬起。


  “呐,牧野,和我在一起或许会不错哦,不管是今天这些烦人的记者,还是英德那些奇怪的同学,遇到一些难缠的麻烦也尽可以把我推出去。”


  花泽类竭力让自己装作寻常的样子勾起嘴角,然而看似平稳的冰面却在杉菜的沉默前摇摇欲坠,他顿了一顿,语调越来越低。


  “但是……”花泽类深深垂下了头,“这些不过是借口而已,最重要的是我对牧野的心意,我……喜欢牧野。”


  “花泽……”


  花泽类少有地打断了杉菜未开口的话,温柔的眼中满是孤注一掷的决绝与孤勇。他知道他会面对什么,但既然做出了决定,他总要走出这一步。


  “从前就是因为经常犹豫我才会错过那么多,所以这次我不会再逃避,想说什么就要去说,想做什么就要去做,这个是牧野你教给我的。”


  杉菜怔怔地看着类,“我,我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
  花泽类答应得非常爽快,“好,需要多久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杉菜低着头不说话,还是花泽类先笑了,他将所有转瞬即逝的黯然压下,修长的指节摸过她的发顶,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。


  “好,不逗你了。”


  在屋里呆了一夜,两人也饿了。以花泽类的性格,他的车里怎么可能找到能吃的食物,万幸手边还有杉菜准备的圣诞便当。


  杉菜有些不好意思:“对不起,都是一些简单的料理。”


  “不,我很期待。”


  杉菜揭开盖子,因为类没接触过平民料理,她就一边吃一边解释。


  “这个是用农庄里自己种的大米制作的饭团,夫人人很好,总是告诉我随便吃不要客气,所以来这里的每一顿都吃得很开心,对了,我还里面包了许多碎海苔,你试试……”


  “还有这个,这是加了番茄酱的煎蛋卷,虽然看起来很普通,但我对它可很有信心!”


  “哦哦还有这个……”


  “牧野。”花泽类打断了杉菜的介绍,“不是说不要紧张吗,没事的。”他挟起杉菜引以为傲的蛋卷,点点头:“嗯——味道很不错。”


  “真的?!”杉菜眼睛亮晶晶地看他,花泽类回以微笑,带着一如既往的肯定与温柔:“嗯,真的。”


  饭后,类接到了道路通畅的消息,两人又坐上车。


  行至半途,杉菜突然发现自己胸前缺了什么,用手一摸,原本有东西存在的胸口如今已空无一物。糟了!是寺送的土星项链!


  嘴唇咬得发白,杉菜努力思索,回想起之前和记者拉拉扯扯的样子。


  ……多半就是在那时候被弄掉了。


  “杉菜?”花泽类发现了杉菜的异常,“怎么了吗?”


  “我……”话刚出口,杉菜又想起刚才在屋中花泽类的模样。


  ‘这些不过是借口而已,最重要的是我对牧野的心意,我……喜欢牧野’


  ‘从前就是因为经常犹豫我才会错过那么多,所以这次我不会再逃避,想说什么就要去说,想做什么就要去做,这个是牧野你教给我的。’


  脑中又无法抑制地回响起司送自己土星项链时的话。


  ‘按照星球占卜说,我和你都是土星人,大概不论是快乐的时候,悲伤的时候,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,所以我想把土星送给你,这是我第一次送女人礼物,弄丢了的话就杀了你……’


  “……牧野?”杉菜从思绪中抽出,对上类探寻的眼神。


  土星项链是司送给自己的礼物,也是现在和他最后的联系。


  可是……现在说出来,对类来说太残忍了。


  ……她现在……做不到……


  “对不起。”陷落在这两种感情中的杉菜纷杂无比,她咬紧牙关,用力低头盯住自己的鞋尖,强忍上涌的泪光,最终还是对花泽类的感情占了上风。“……我只是太担心妈妈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花泽类一句话都没说,只是握紧方向盘,加快了油门。


  “妈妈!”

  有了花泽类的关照,医院对于杉菜妈妈的照顾当然是无微不至。而花泽类也一直站在杉菜身后,妥善安置一切。


  “谢谢,这次真的多谢你的帮助……”这天,和爸爸换班看顾后,杉菜从病房里走出,再次对出现在外的类表示了感谢。


  两人一起去了医院天台,花泽类把早在手里让管家打包准备好的早餐递给杉菜,望着远处的晴朗的天空:“牧野,就算不是喜欢的人,仅仅作为朋友这也是应该的。”


  打开三明治包装的手指突然顿住,杉菜侧头看他,有风吹过,吹起类眼前的碎发,明明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却让人感觉无端的寂寞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如广袤的平原忽然吹过呼啸的山风,杉菜的心颤了一下。


  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忙妈妈的事,虽然答应会考虑与花泽类的关系但她一直没有回答,而类也从没催过。


  空出来的那只手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……


  “花泽类。”


  仿佛有另一个意识从身体里抽离了出来,杉菜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  “恩?”

  “我们试试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
  静默,长久的静默。


  于是她又重复了一遍,只是这次的语言更加坚定,杉菜定定地看着类的脸。“花泽类,我必须承认,我现在还无法完全忘记道明寺,但我不想永远被困在过去,所以花泽类……我们试试吧,我会努力……”


  杉菜只觉手臂一紧,未开口的话语被湮没在急切的怀抱。


  类用力拥紧了她,整个人都弯了下来,柔软的发丝深埋在她的颈间,一直以来像猫一样优雅的人,却偏偏在这时候让人想到了乖巧的大狗。


  “牧也,我好开心……”


  杉菜眉眼一缓,也放松下来,把自己埋进类的胸口。


  她闭上眼……从今天起,说不定一切会更好。


  ……


  在天台上待了一会儿,两个人也该下去了。花泽类第一次牵起了杉菜的手,虽然以前有过比这更亲密的举动,但对于刚刚确立关系的两人,小小的接触还是令人紧张不已。


  “……就是在这种地方吗,为什么连我也要过来?”


  “司你就别抱怨了,明明你心里也很担心啊。”


  “胡说,我才没有!”


  “欸?”


  f3说话的声音突然被阶梯上的两人打断了。


  花泽类看到了带着鲜花和果盘到来的西门和美作,还有旁边摆着张臭脸的司。


  他顿住了脚步,‘花泽类,我现在还无法完全忘记道明寺。’


  “……”花泽类竭力让自己不去在意这件事,也没有去看杉菜的表情。


  然而就在此刻,仿佛想要证明自己的心意一般,杉菜收紧了与他相握的掌心。


  仿佛是一个已死的病人,在行将朽木的最后一刻被注入了强心针。


  “类,牧也,你们这是……?”美作惊奇地先开了口。


  类握紧了喜欢之人的手心,面对好友们灿烂地笑着。


  “恩,我和牧也在一起了。”


  轰隆——

  道明寺手中的果盘一松,在地上滚了一地,似乎有看不见的风暴,在回廊间汹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天……变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